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来校访问

 

 

2023年3月3日,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副院长方德斌、陶军一行5人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强世功,副部长王周谊、王栋、郭琳、章永乐等接待方卿一行,双方就人文社科科研管理、数字人文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3月3日下午,方卿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展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副院长杨弘博为来访人员介绍了邀访学者项目、学术活动和学术研究情况。方卿表示,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为院校间科研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能有更多合作。

参观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参观结束后,方卿一行到访北京大学人文社科数智化研究基地,参加“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与管理交流研讨会”。数字生态与数字治理实验室邱泽奇、宋洁教授,图像学实验室朱青生教授、古籍数字化实验室卢伟教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袁晓如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两校的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与管理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