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出版社行政党支部与社会科学部党支部联合参观 “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2022年10月11日下午,出版社行政党支部与社会科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展览对学校这十年来发展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梳理,编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德才兼备,体魄健全”“对接国家需求,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医学教育,服务健康中国”“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国家建设”“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共建品质校园,共享发展成果”“‘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板块,配以照片、文字、数据等,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合影

 

来自两家单位的40余名同志在观展期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北京大学加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大基础性研究,产生和推出了一大批反映中国特色的主体性、原创性、标志性学术成果。其中,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儒藏精华编》(282册)、《大仓文库粹编》(六辑共228册)和集成北京大学人文学者研究成果的“北京大学人文学科文库”格外醒目。由社会科学部支持创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期刊,致力于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性原创性理论体系,打造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和高端平台。

此外,展区还陈列了二十余种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批重要出版成果,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1世纪规划教材、“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文学史研究丛书、北京大学数学教学系列丛书、语言学论丛等的代表作品。

在认真参观了展览后,出版社行政党支部与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未来,出版社与社会科学部将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关系,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