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与人文节气沙龙”第十六期(2023寒露篇) 基于AI的自动化执法:在停车场景下的应用案例 AI-Automated Law Enforcement: An Application to Parking

  

  

   “节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它既建立在古代天文、物候基础之上,又具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这正契合了“数字与人文领域专项支持计划”注重学科交叉、引领时代变革的宗旨。“节气沙龙”的主旨是充分支持数智化环境下人文社科与理工农医交叉融合的创新性研究,建立大跨度的学术网络,为后续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空间。

  本次沙龙受场地限制开放部分名额,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加。

  时间: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12:00

  地点:报名成功后由短信通知

  主办方: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

  主讲人:

  曹光宇,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和公共经济学,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和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等国内外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

  主题:基于AI的自动化执法:在停车场景下的应用案例

  报告摘要:

  本研究主要关注基于人工智能(AI)的自动化执法如何影响违规和合规的停车行为。研究利用来自一家智能停车公司的数据开展实证分析,以交通管理部门分批次启用基于AI的自动化执法作为外生冲击。实证结果显示,基于AI的自动化执法有效减少了违规停车,并显著提升了路侧泊位的使用效率。上述效果在不同类型的驾驶员中呈现非均衡分布。

  报名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O8UMhwp.aspx#

  或扫下方二维码(本次活动提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