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征集通知

1.选题要求: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侧重体现中央和市委最新精神以及各学科前沿热点难点问题,往年在课题指南中已列条目,除部分需深入持续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不再纳入此次参选范围。 

2.选题内容:选题条目以方向性和范围性为主,尽量不要是具体的研究问题。应用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侧重针对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建议;基础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侧重围绕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理论和学术问题开展研究。 

3.选题格式: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等,可附带相应文字说明。选题名称的表述要力求科学、严谨,不要加副标题,并注明选题分类、涉及学科、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选题分类填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或综合研究。
4.
征集对象:主要面向各市属委、办、局研究室,在京高校,市委党校,市社科院(所),市社科研究基地等社科研究机构。

5.选题报送:请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积极组织推荐报送。为保证选题质量,避免知识产权争议,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汇总、筛选、整理后,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汇总表》,于20161110日前将推荐表和汇总表一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予以反馈。征集的研究选题北京市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研讨论证,遴选编入“2017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附件: 1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推荐表》

  2、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