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与国别战略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与国别研究研讨会会议通知

 

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委员会、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区域与国别战略合作论坛”定于2016年12月3日召开。
会议旨在结合国际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探讨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同时力求全面了解北京大学在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的研究状况,凝聚校内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制定北京大学相关学科发展规划、推动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的学科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初步议程安排如下:
 

8:30-12:00  ,研讨会开幕及邀请报告   (北京大学二体B101报告厅)
邀请报告发言人
杨福昌
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
张信刚
香港城市大学原校长
王逸舟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荣新江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
付志明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杭侃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
12:00-13:30   午餐
13:30-17:00 ,专题研讨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专题 1
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与国别研究 ,  主持:   宁琦
专题 2
中东研究,   主持:   付志明
专题 3
中亚研究,   主持:   荣新江

 
会议注意事项:
1 、会议采取邀请报告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上午的邀请报告欢迎全校各单位有兴趣的师生参加,下午的专题研讨欢迎全校各单位科研人员参加。
2 、下午的会议专题研讨分三个专题,如参加下午的专题研讨,请在会议回执中勾选拟参加的专题。下午的专题研讨只接受校内教师报名,每位老师只勾选一个专题。
3 、下午的专题研讨将安排若干专题报告便于交流讨论,每个专题报告安排 10-15 分钟时间。请有意向在专题研讨中做专题报告的老师在会议回执中提供报告简介,会议将根据会议日程筛选部分报告在会上进行交流,并制作在会议手册中。
4 、会议安排会议午餐,请在会议回执中注明是否参加
参会请将会议回执发至学科建设办公室邮箱: xuekeban@pku.edu.cn
参会报名截止:2016年11月22日

会务联系人: 丁  昱、    静、祝洁琼, 62751570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委员会
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6 年11月4日
 
会议回执
姓名
单位
邮箱
联系电话
 
 
 
 
是否参加午餐
参加专题(请在专题前打
研究领域
 
专题 专题 专题 3
 
 
拟在专题研讨中做主题报告者填写
专题报告名称
 
专题报告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