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春季学期选派我校教师、研究生入驻贵阳孔学堂开展研修活动的通知

贵阳孔学堂是贵州省的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基地。自2012年建立以来,孔学堂依据地方人文资源,联合多所高校力量,在学术研究、教育普及、书刊出版以及学园建设等方面已形成较大规模,产生了全国性乃至国际性影响(关于孔学堂的具体介绍,见其官网:www.kxtwz.com)。

  2015 5 月,孔学堂与我校达成合作协议,建立了“北京大学(孔学堂)研修中心”。 2015 9 月至今,我校已经派出若干位教师、博士研究生入驻孔学堂,从事中华文化研修活动,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2017 年春季学期孔学堂的入驻工作要求如下:
  1 .入驻采取学期制。 2017 年春季学期报名工作现在开始,到 2017 2 20 日结束。春季学期时间: 2017 3 10 日至 7 10 日。入驻人员原则上须至少入驻一学期。
  2 .入驻研修人员须提供研修课题、拟发表作品,并与孔学堂签约。研修期间承担作品特别署名义务(在相关发表作品上标注“孔学堂签约入驻学者、研究生”)与学术演讲义务。
  3 .孔学堂在其校区为我校专设一栋研修楼,提供图书资料查询等服务,并免费提供教授宾舍(每套三室两厅)与研究生公寓(每套三室一厅),每学期至少可接待若干位教师及研究生。
  4 .孔学堂为入驻人员提供合理充足的助研助学经费(含免费住宿、伙食补贴、交通补贴,以及每月一定的助研津贴等),并提供著作和文章的出版经费。
  5 .孔学堂每年还设立国学方面的单列课题,包括重大课题、青年课题等,欢迎我校教师申请。
   此合作项目一方面有利地方文化发展,另一方面对于我校的科研与教学,特别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以及西南地区相关的人文社科研究,也提供了一个条件良好的基地和学术平台。
   请文科各院系科研秘书转发并通知有关老师,在保证教学的基础上,选派有条件、有意愿入驻孔学堂的人员(也欢迎退休老师报名!)。请有意愿的院系和老师于 2017 3 5 日前 将人员情况汇总到社科部,再做学校层面的统筹安排。
   另外,若条件许可,入驻教师可在孔学堂为随驻的研究生开设课程;凡随教师入驻孔学堂的研究生,研究生院均视同正常在学,认可所修课程及成绩。
   未尽事宜,请联系社科部老师:
   净、 邢滔滔,电话: 62754972 62751440 ,电邮: ljpku@pku.edu.cn xtt@pku.edu.cn.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
                              2017 1 20